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信息网>>首页栏目>>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登录 
最新消息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2020-10-09 11:12   审核人:

各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黔人社通〔2020〕186号)要求,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帮助2021届困难毕业生解决求职创业过程中的部分费用,促进困难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将对这部分学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做好毕业生申报材料的审核、报送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助范围

    贵州民族大学全日制2021届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

    二、补助条件

    (一)毕业年度内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贵州籍毕业生(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在校期间申请并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

    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

    3.父母双方(单方)持《残疾人证》或本人持《残疾人证》的毕业生;

    4.城镇零就业家庭毕业生;

    5.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毕业生;

    6.享受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待遇的毕业生;

    7.孤儿毕业生。

    (二)毕业年度内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外省籍毕业生(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在校期间申请并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

    2.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毕业生。

    三、补助标准

    按1000元/人的标准一次性发放。

    四、申请发放程序

    1.2020年9月30日­—10月18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填报《贵州省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2021年度)》(附件2)一份,并按照贵州省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材料清单(附件3)提供相应的材料交本学院。

    2.由学院统一组织审核毕业生申请表及相关材料,并将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开单独填写《贵州省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明细表(2021年度)》(附件4)。10月19日—10月25日,由学院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在校园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根据个人信息保护有关要求,规范公开内容,对涉及毕业生个人隐私敏感信息,原则上不予公开。

    3.经学院公示后,由学院统一将公示无异议的学生的《贵州省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2021年度)》(附件2)一份加盖学校公章(所在学校意见一栏日期:填写公示结束后的第二天时间)。

    4.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17:00前,请各学院将本科毕业生的所有汇总材料统一交招生就业处(老校区:2号办公楼一楼办事大厅招就处窗口;新校区:C3学生活动中心1007室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的所有汇总材料统一交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办公室。提交材料包括学院公示公告及结果报告、《贵州省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2021年度)》(附件2)一份、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证明材料以及《贵州省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明细表(2020)年度》(附件4),其中附件4还须交电子档,本科生申请明细表发送至576424360@qq.com,研究生申请明细表发送至569500735@qq.com。

    5.2020年10月30日(周五)由校招生就业处统一将申请补贴人员相关材料上报贵安新区人社局复审,核准后统一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五、注意事项

    1.每个毕业生只能选择一个贫困类型进行申请,申请表的贫困类型须和明细表填的贫困类型(选填阿拉伯数字,不要带圈)完全一致。

    2.各学院在填写《贵州省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明细表(2021)年度》(附件4)时,请将贫困类型顺序(1-9)排列。

    3.由于人数较多,为便于捆装和搬运,请按“申请表(附件2)、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在一页A4纸上)、银行卡卡号(正反两面复印在一页A4纸上)、证明材料”顺序用胶水在左上角粘贴学生个人申请材料,并按申请明细表(附件3)中学生顺序依次排序。

    4.请各学院认真审核各表中学生的姓名、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卡号(中国农业银行)等信息,填写是否一致、准确、规范,避免信息错误影响审核及发放工作。

    5.建档立卡毕业生原则上要求全覆盖,如放弃须本人写出自愿放弃的承诺书。

    六、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严格对照文件和通知要求认真核对相关材料、信息,确保符合条件人员应享尽享,严禁将不符合补贴发放条件的毕业生纳入补贴范围。

    七、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联系人及电话:陈向阳13511950351(招生就业处)

                  肖权权15519588092(研究生院)

    附件:

    1.《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黔人社通〔2020〕186号)

    2.贵州省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2021年度)

    3.贵州省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材料清单

    4.贵州省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明细表(2021年度)

贵州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0年9月30日   

附件【附件4:贵州省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明细表(2021年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贵州省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2021年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贵州省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材料清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黔人社通〔2020〕186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教育厅 省民政厅 省财政厅 省扶贫办 省残联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办事流程 联系我们 档案查询 资料下载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电话(传真)0851-88923469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