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信息网>>首页栏目>>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登录 
最新消息
释放政策红利 激发人才活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在贵州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0-03-21 16:20   审核人:

3月1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千方百计做好贵州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打造贵州人才聚集新高地。

十条措施条条干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在我省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中引发了热烈反响,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做好服务,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创造条件,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激发人才活力,确保十条措施落地见效。

“十条措施紧密结合贵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到了重要突出位置。”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健表示,将努力让每一位应届高校毕业生都知晓政策、用好政策、用足政策,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落地见效,确保2020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贵州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杨琳表示,《措施》紧紧围绕贵州脱贫攻坚主战场,针对性强、含金量高、力度大、可操作性强,为高校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贵州民族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通过加大线上宣传、摸排、招聘、服务、指导的力度,积极引导大学生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合理调整预期;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项目就业、促进多元化就业、积极引导参军入伍、升学深造、自主创业等,助推毕业生就业创业。

“《措施》涉及面广,干货多,为人社部门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遵循。”黔东南州就业局副局长杨娟说,下一步,将认真抓好落实,强化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开展系列就业创业政策推介宣传,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他们到基层、到企业就业创业,促进他们尽早尽快实现就业。

到基层广阔天地去放飞人生梦想,《措施》中排在首位的是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一线就业。

“《措施》紧紧围绕我省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结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际,为高校毕业生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为青春插上了理想的翅膀。”省生态家禽专班常务副班长毛世明表示,今年我省扩大基层就业机会,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一线就业,希望更多年轻人在乡村,尤其在我省农业产业革命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永军说,为引导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今年,团省委将招募1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基层开展1至3年的服务,为高校毕业生解决1万个就业岗位,搭建大学生到基层创业就业的平台,为我省高校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作出积极贡献。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也是国企、民企争相吸纳和储备的人才主力军。

“《措施》的出台,为公司引入不同层次的人才,提升团队素质,加速推进产业发展提供了保障。”贵州榕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连发表示,今年是产业提质加速发展的一年,公司将在养殖技术服务、生产加工、产品研发、网络营销、市场推广等多个方面吸纳高校毕业生。并将为畜牧类毕业生提供实训,全面提升实践能力,让他们有一个发展、展现自我的平台。

“《措施》的出台,为学生解决就业的同时,也为企业储备人才提供了便利。”贵州贝格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源说,公司将积极与花溪大学城各个高校对接。目前,公司已为高校毕业生准备了20个以上就业岗位和50个以上实习岗位,并抽出业务骨干组成招聘团队和技术指导团队,确保高校毕业生能及时了解公司招聘信息,新员工进入公司后能快速开展工作。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综合报道

编辑 肖慧

编审 王璐瑶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办事流程 联系我们 档案查询 资料下载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电话(传真)0851-88923469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