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信息网>>用人单位>>办事指南>>正文
 办事指南 
最新消息
贵州民族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业务办理事项的公告
2021-09-17 20:25   审核人:

为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教育部、贵州省教育厅及学校防疫工作部署,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业务办理事项公告如下:

一、毕业生校园招聘

(一)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暂停各类现场校园招聘活动,但学校将一如既往为各用人单位提供网上招聘服务。请用人单位将招聘简章(含招聘单位简介、招聘职位要求、待遇及具体联系人、联系方式等)和营业执照发送至邮箱2737754724@qq.com,工作人员将于2个工作日内完成信息审核,并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招就处就业工作群、民大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短信及各学院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发布就业信息。

(二)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可能出现延迟或无法按时参加笔试、面试、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等情况,希望各用人单位予以充分理解,并适当调整工作安排。建议用人单位可通过电子邮箱收取毕业生简历、资格审查材料;利用电话、网络(微信)视频等即时通讯工具进行面试;利用网络(文本扫描)、快递等方式提交办理三方签约等,切实减少毕业生流动,尽最大可能满足毕业生求职需求,并将录用结果以邮件的方式发至邮箱:2737754724@qq.com。

(三)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积极配合用人单位第一时间将招聘或录用信息传递给毕业生,共同探索网络精准就业新模式。

(四)疫情防控期间,请毕业生主动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或关注民大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短信及各学院相关QQ群、微信群等查看招聘信息,积极参加各类网上招聘会。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请加强防范意识,谨防求职陷阱。

二、毕业生就业手续有关业务办理

(一)毕业生签约材料及相关材料审核证明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流动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学校原则上暂停“三方协议”、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及各类证明材料的现场发放、审核工作。对于可能因此出现毕业生无法按时参加笔面试、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签订纸质三方协议等情况,望各用人单位予以充分理解,并适当调整招聘方式和安排。个别毕业生如确有特殊情况,需办理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签盖章及各类相关证明材料等,请通过所在学院辅导员与学校招生就业处联系,学校将通过线上办公、文本电子扫描、邮寄等方式酌情处理。

(二)毕业生就业改派手续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改派手续按《贵州省高校毕业生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业务办理事项的公告》第三条办理。具体如下:

1.原《报到证》开回生源地的,凭原《报到证》原件和有效的单位接收函或就业协议书复印件办理。

2.原《报到证》开往用人单位的:

(1)需改签至新单位的,凭原《报到证》原件、原单位的解约函复印件及有效的新就业单位接收函或就业协议书复印件办理。

(2)需改签回原籍的,凭原《报到证》原件、原单位的解约函复印件办理。

3.省内高校毕业生《报到证》遗失需要补办的。凭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办理。

请需办理报到证相关手续的毕业生对照上述业务指南,将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邮寄至贵州省高校就业办,并附上联系方式及详细的回邮地址,业务办理完成后省就业办将以EMS免费邮寄的方式寄回。邮寄单位: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金朱东路162号省教育厅二楼毕业生办事大厅)联系人:高老师、詹老师 ,联系电话:0851-86810407、86812656。

三、就业指导及求职技能培训

疫情防控期间,除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网络课程平台正常开放外,学校将主动联系和利用各类资源,陆续为同学们提供免费就业指导和培训线上课程,定期推送相关就业指导和职场培训内容。具体通知请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民大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及各学院就业QQ群、微信群等发布的信息。

四、2020届毕业生就业登记和统计相关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要积极求职或在家安心准备公务员、研究生等相关考试,注意通讯通畅,保存好就业派遣、登记所需相关材料,以便办理就业派遣工作。同时,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就业情况登记和统计工作。

五、联系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毕业生若需咨询就业服务相关事宜,可发送邮件至2737754724@qq.com(毕业生请注明学号、姓名、手机号码),收到邮件后,我们会及时回复。

疫情防控期间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与支持!

祝大家:健康平安,一切顺利!

 

贵州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0年2月10日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办事流程 联系我们 档案查询 资料下载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电话(传真)0851-88923469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