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信息网>>学生>>就业指导>>正文
 就业信息 
 就业政策 
 办事流程 
 就业培训 
 就业指导 
 咨询服务 
 资料下载 
 档案查询 
最新消息
@考证一族,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通知来了!
2020-03-24 10:07   审核人:

近日,省语委办(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发布通知,要求各市(州)语委办、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各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点提前谋划和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一起来看详情↓↓↓

01

统筹谋划、超前部署

各地各单位要针对全国、全省测试工作全面暂停的实际,利用"空窗期"认真梳理2020年的测试任务,统筹谋划、超前部署,做好测试工作的实施方案,为安全稳妥恢复测试工作奠定基础,做好充分准备。

针对应届毕业生和参与教师资格考试人员等重点群体,要做好测试与就业、教学有机衔接,在疫情结束恢复测试后优先保障测试需求,全力配合教师资格认定等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测试工作,及时做好政策宣传,积极扩大测试服务供给,缓解因疫情导致考生数量剧增以及缓考积压形成的测试压力,有关测试安排应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及时、主动、准确向社会公开。要按需安排测试批次、规模,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提高测试工作效率,统筹多方力量化解供需矛盾,确保完成测试任务。

同时,针对上述重点群体,各地各单位要提前谋划,在不集中、无接触的情况下,发动本地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对有需求、有意愿的人员或学生提前开展微信辅导、开设网课等方式进行线上培训,指导考生有效做好备测工作。

02

加强防控、严守底线

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场相对封闭、人员流动密集、设备共用率高、安全防疫难度大。各地各单位要严守底线,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不得组织测试,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按照分级分类精准防控要求,有序恢复测试工作。

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防控预案和开考方案,制订测试工作制度,把防控要求细化到测试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结合测试工作的特点,做好重点防护,防控措施不到位坚决不开考。

要开展全员安全防疫教育,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所有考务人员掌握相关工作流程。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环境卫生工作,提前配备防护设备和体温检测设备,开考前及每次测试后及时做好消毒防护工作。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无所谓心态,坚决消除疫情反弹的风险隐患。

03

做好保障、强化责任

各市(州)教育和语言工作部门要做好保障工作,加强对本辖区内所有测试点的协调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形成合力,加强指导监督和检查评估,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方可安全平稳开展测试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明纪律要求,要积极对所辖区域内的考生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同时,恢复测试工作须报经省语委办、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批准

各市(州)有关工作安排请及时报送省教育厅语委办(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联系人:杨震,0851-85280816,yangzhen8998@vip.qq. com。

 

来源:贵州教育发布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办事流程 联系我们 档案查询 资料下载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电话(传真)0851-88923469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